公司党总支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公司党总支于125日下午开展亮身份 忆初心 担使命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首次将实境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

活动伊始,四十余名师生党员前往淮安市档案馆参观《书信家国 尺牍情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三角联展江苏巡展》,一封封家书、一页页日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新中国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鲜明特质。其中人民教育家于漪写给中国青年教师的一封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返回校园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党的女儿》,一同走近教书育人七十余载,在平凡岗位上奉献青春、传递智慧的于漪老师,并就青年教师的初心与担当进行分享交流。在同过政治生日环节,董道顺书记为大家送上“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主题生日贺卡并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大家发挥专业优势,亲手制作手擀面,并配上象征廉洁的四道小菜,以中国传统方式来庆祝政治生日的同时根植廉洁从教的理念。

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纷纷表示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实践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